罐装气泡水

啊日子好快乐

【漠尚】山河寂静

人设墨香
ooc
【漠尚】山河寂静

漠北茫然地站在酒馆的门口,望着四通八达的街道和行走匆忙地行人,不知何去何从。
对于漠北这样寿命长得恐怖的魔族来说,时间的流逝是非常模糊的,直到今日酒馆的伙计告诉他说书人已经去世了,他才惊觉已经过去十九年了。十九年,真短啊,短得仿佛他一抬手,就能看见那人抱头求饶的样子,十九年,也真长啊,长得连最后一个《傲世清华》的说书人都已经死去。
不知名的情绪不断翻涌着翻涌着,直到被路人的尖叫声惊醒,漠北才发现隐藏着的魔气已经源源不断地流泻出来,身后酒馆的大门都挂上了冰渣。漠北看着惊恐的人群和小心观望着的低阶修行者,一人一人地扫过去,却没有一人会像那个人一样赔着笑讨好自己。
“了无生趣。”
漠北内心不屑地说着,面无表情地虚空撕开一道裂痕,离开了这了无生趣的地方。从虚空中跨出来的时候已经是闲人居外了,路过的弟子看着突然出现的魔族已经见惯不惊,自上任峰主去世后,这魔物十九年来都霸占着闲人居,其余十一峰主尚且健在,安定峰便没有新任峰主,大师兄虽然掌管着安定峰事务却始终恪守规矩,未曾入住闲人居,掌事的人尚且毫无怨言,岳掌门和其余峰主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清净峰主更是偶尔还会来安定峰和这魔物闲谈片刻,自然也没人会去触漠北的霉头,以至于漠北这十多年基本是住在闲人居里。
以往回到闲人居,漠北总有几分轻松之感,这里的每件事物都仿佛有着尚清华的身影,可今日,漠北站在闲人居内,看着熟悉的事物,空洞的感觉如潮水般裹挟着他,挤压着他的胸腔,逼得他快要窒息,身上的魔气如同主人的心情一样失控,疯狂地奔涌而出,几乎瞬间内,就把闲人居整个冻成了冰雕,漠北就那样直愣愣地站着,直到越来越厚的冰层把他自己也冻住,将他与闲人居冻成一体。
“我都忘记怎么拉面了。”

TBC.

趁没人发个脑洞…

评论(12)

热度(75)